【喻黄】夜凉如水

赶上了生贺,超级开心!

一直觉得这个梗很萌,然而一直没有找到文。最后还是忍不住自己动手了

可能会扩成一个系列,谁知道呢

---------

黄少天睁开眼睛时,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。

当他偏过头时,就看到喻文州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。

他有些费力地抬起了手,摸了摸自己的头,发现自己的脑袋还在原处后,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。

于是他摆着一张满怀忧虑的脸,转过头非常诚恳地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喻文州瞬间就收起了脸上的担忧,端着一脸高深莫测的架子道:“世界之神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不要这样欺负一个失忆的人啊,难道我失忆了之后你就打算这样对待我的吗?还有没有同情心了,说好的嘘寒问暖自荐枕席呢?”

喻文州面无表情:“你可以试试看。”

黄少天眨了眨眼,问:“生气了?”

喻文州笑了笑,浑不在意道:“你还记得我就好。”

黄少天冲他摆了摆手,一脸得意道:“开什么玩笑,这怎么可能。刚才我装作不认识你的时候,你是不是觉得很害怕?”

喻文州转过了身,不想再理他。

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表情,依然在自顾自地喋喋不休。然而就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。

“这一次还记得,那下次呢,”他在心里漠然地想,“总有一天是会忘记的。”

黄少天不是神,没办法知道喻文州心里在想些什么。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对方有些不对劲。

他顿了一顿,最后还是没忍住,压低了声音问道:“我还有几天?”

还在忙活着的喻文州硬生生地被他这句话钉在了原地,犹豫了半晌才道:“还有三天。”

说完这句话,堵在他胸口的那一口气似乎突然就消失了,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。

于是他耐心地对着黄少天解释:“你的记忆按理来说应该已经被完全侵蚀了,然而现在你还记得我是谁,我相信你也知道你自己是谁。按照我个人的推断,你还可以坚持三天。”

黄少天略略低头,头顶惨白的光线在他的眼下打出了一片阴影,看上去竟是显得有些憔悴。喻文州看到这一幕,心中不由得微微一软,下意识地就想说些什么。

”我不会忘记你,“黄少天却突然笑了,”我们已经坚持了这么久,不是吗?“

喻文州也笑了笑,眼中的阴影却始终无法褪去。


……


第三天晚上。

喻文州知道,这三天很可能是黄少天留在自己身边的最后三天。这一天的到来在他将黄少天的意识植入机器时就已经知道了。

属于黄少天的记忆会慢慢消失,甚至会变得一片空白。

然而他依然坚持着这样做了,并且和黄少天一直撑到了现在。

黄少天躺在他的身边,难得十分安静地注视着窗外的星空。

喻文州偏过头看着他,感觉有些恍惚。专注于数星星的黄少天似有所感,突然转过头来,就与他的目光对了个正着。

喻文州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黄少天将嘴贴近他的耳朵,近乎耳语般低语道:”我不会忘记你。“

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,柔声道:”我知道。“

他不知道自己最终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只记得自己在这一觉睡得实在是不怎么安稳。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他醒来,对上了黄少天依然温柔的目光。

黄少天动了动嘴唇,没有出声,然而喻文州依然明白了他想说的话:”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“

即使我的记忆消失,

我对你的爱也不会改变——

”早上好,少天,“他在晨光中微笑道,”还有,生日快乐。“



10 Aug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4)
© 快乐板车 | Powered by LOFTER